本站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作者:王鹏飞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2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我校东校区07C416室开展主题教育上党课活动。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县伟、院长刘源担任党课主讲人,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党课。

岳县伟以“坚持‘三全育人’ 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做了讲授。他首先对“三全育人”的提出背景进行了阐述,他表明,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力高地、人才高地,亟须构建“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这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思想政治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体老师要将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中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之后他对学院目前思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展开分析,并强调今后应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文化育人等方面履行人才培养的任务。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源以“不忘初心,切实发挥作用”为主题,结合学院建设和自己多年工作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指出,目前学院内涵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位老师要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团结拼搏,脚踏实地,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岳县伟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院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管理工程学院  王鹏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瀚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