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管工研享”(第14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h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管工研享”第14期学术报告在08C104举行。本次学术报告邀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主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王永刚教授主持,全院无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性玉教授主要以自己申请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长尾农户线下社会资本线上化的银行网贷制度信任机制研究”和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区块链’+‛供应链’融合治理下农业供应链融资信任机制研究”为例,深入阐释了应如何通过中央文件和政府报告、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和文献提炼等方式来选好题,并重点强调和阐述了问题的提炼是第一要务,内容的呈现要让非专业人也能看明白、平时要多进行团队讨论和请教他人等申报和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要点。王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主旨明确到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最后,王永刚院长再次感谢王性玉教授的莅临指导,鼓励与会教师重视国家基金申报,提早做好准备。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我院老师对国家基金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提升了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信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智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