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研享(第19期):西北工业大学司书宾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9作者:何雪梅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应管理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司书宾教授为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经验交流”的线上讲座。管理工程学院青年科研骨干在08C104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他教师线上参会。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陈洪根教授主持。

司书宾教授首先介绍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然后以申报要点为纲、以个人经验为目,从写什么、怎么写、应用举例的立体角度,对项目名称、摘要、经费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拟解决科学问题、解决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对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初稿进行了解剖式的案例指导,为申请书的下一步修改指明了方向。最后,与大家就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司书宾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全体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报告会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司书宾,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复杂网络弹性、系统可靠性优化和故障诊断的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工信部民机专项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5项;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统筹法优选法及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期刊副主编、《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期刊编委、中国工程院《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特约通讯专家;在PNAS、IIS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经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相关研究成果不仅被遴选进入国际统计标准软件(SAS-JMP)和《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ervice》国际可靠性教材,而且被成功应用于我国某型涡轴航空发动机性能优化、靶场外测系统可靠性优化和胆囊癌临床决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智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