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1学期24-25周线上小学期工作的通知(转自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8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分制改革,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进程,给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自主权以及更多的课程资源和选课渠道;探索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全年制持续学习新模式,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探索开设线上学期,24-25周;详细安排如下:

一、线上小学期与寒假放假时间

1、寒假放假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2月21日

2、线上小学期时间:2020年2月10日至2月21日

二、线上小学期课程安排

1.网络通识课

(1)教务处在第17周(2019年12月27日前)组织安排进行寒假小学期网络通识课选课,选课学生为全体在校生。

(2)网络通识课在2020年2月10日到2月21日期间线上开课。

(3)为保证学习质量,原则上每位学生选修的网络通识课不超过2学分。

2.线上专业课

各教学院部按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要求,达到在线课程建设标准的已建在线专业课程可选择在寒假线上小学期开出。为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各教学院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要切实严把课程质量关,相关部门要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考试的督导。

(1)各院部在2019年12月23日下班前将在线上小学期开设的课程名单汇总报到教务处教务科。

(2)教务处教务科在第17周(2019年12月27日前)组织安排寒假线上专业课选课,选课结果反馈给各学院,由任课教师将选课名单导入超星平台。

(3)专业课线上学习要求进行在线作业、答疑、阶段知识点过程考核。

(4)线上专业课开学后要进行线下考试,考试形式和标准按照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进行,考试要求和标准不降低,要求考试在开学第六周前完成。

(5)为保证学习质量,原则上每位学生选修的线上专业课不超过2学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国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