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我院在各专业教研室推荐基础上,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二、评委会

组长:张国辉

评委:葛晓梅、宋志刚、付赟、张霖、杨茉

秘书:赵晓雨、张海霞

三、参赛对象

每个教研室推荐2名教师(共10名教师)

四、比赛时间与平台

(一)时间:2020年7月16日(下周四)14:30

(二)比赛平台:钉钉或腾讯会议平台

五、比赛方式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环节

以模拟现场教学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必须制作PPT课件授课,首先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程1个章节(1学时)的教学设计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可参考附件2),时间为5分钟。然后,参赛教师通过模拟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方法、和效果,时间为10分钟。原则上要求脱稿讲授,总时间为15分钟。

(二)学院组织评委对现场讲解进行打分,按成绩排名确定名次。

(三)量化计分

本次比赛成绩评委打分构成。

总分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竞赛教师的平均得分。评委评分要做到公平、公正,评委采取边听课边打分的方式,评分结束后将评分表交专人统计分数。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四名。前三名拟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附件1郑州航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XXXX》课程教学设计(格式).docx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国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