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组织2020年度“课堂思政”线上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7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管理工程学院在7月17日下午14:30举办了“课堂思政”线上教学竞赛。竞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国辉主持,学院教师王小丽、葛晓梅、付赟、杨茉、王国东等人担任比赛评委,全院1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15分钟时间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赛后各位评委从如何更好挖掘课程思政教育元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张国辉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参赛教师应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国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