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2020-2021-1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11-24作者:赵晓雨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强化对学风学业的过程管理,特制定管理工程学院2020-2021-1学期学业预警方案。

一、工作目标

1、加强学风建设。督促学生按照学校和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增强学习动力,提高素质修养,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切实提高学校培养人才质量。

2、优化育人环境。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实现对学生成长的全面关注、尊重和爱护,使学生、家长和学校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二、学业预警实施程序

1、本次学业预警采取分年级、学院筛查及学生自查的方式进行。

(1)学业导师组织召开学业指导会,指导2017级~2019级学生填写《管理工程学院学业预警自查表》,学业导师自查表上签字;

(2)学业导师针对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15学分的学生展开专门指导并填写指导记录。

(3学业导师在2020年12月4日之前将预警结果提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2、预警分类

根据学院学业预警结果,对学生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数进行分级管理。

(1)一级预警:(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26;

(2)二级预警:20≤(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26;

(3)三级预警:15≤(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20;

(4)四级预警:10≤(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15;

(5)五级预警:5≤(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10;

3、根据学院学业预警结果,对学业预警级别在的学生建立相应学生档案,要求学业导师、辅导员对该类学生进行管理,重点督促。


 管工学院学业预警自查表(2019级使用).xls

 管工学院学业预警自查表(2017~2018级使用).xls

 

管理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晓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