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五话)

发布时间:2019-06-10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0日下午3点由管理工程学院主办的“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五话在07C423成功举办。本次雅集的主题是“李杜对吟 咏留千古”,由研究生张明明和温超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管理工程学院其他研究生。

中华经典文学源远流长,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本次“李杜对吟 咏留千古”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温超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阐述了诗歌的代表人物“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之间的关系。然后,主持人张明明和温超分别介绍了李白和杜甫的生平经历及其诗歌的艺术风格、特点。通过诗词赏析,帮助研究生们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感受诗词之美、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智。最后,主持人将大家分为“李白队”和“杜甫队”进行词语和诗歌接龙的游戏,活动气氛轻松愉悦,井然有序。本次“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五话)圆满落幕。

此次雅集第五话活动,让研究生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对于帮助他们打好语言文字功底,增强文化底蕴,提升人文素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管理工程学院 张明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