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爱这片土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母校与祖国70周年华诞,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于2019926日在07C423开展主题为“我爱这片土地”暨“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六话分享活动,来参加雅集的有崔玉超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本次雅集由研二同学李聪凯和梁帅鹏主持。

雅集开始,播放了《我爱这片土地》和《教我如何不想他》两篇近代爱国诗词的朗诵视频,传达出旧年代人们对国破家碎的深切哀痛及对祖国热切期盼。同学们也被诗词中饱满深情爱国情怀所深深触动,深切感受到“国破家何在”、“有国才有家”。

两位主持人借这两首诗词讲述祖国和母校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峥嵘,70年探索”,我们祖国又以自信昂扬之姿重新站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没有祖国的繁荣,就没有个人的幸福;母校伴随着国家诞生,倚靠祖国并为祖国输送了大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

最后进行学术交流,同学们积极交换意见,在学术碰撞中发掘自己不足,汲取有用知识。研二孙靖贺同学已发表一篇SCI期刊并已被EI检索,述说了自己在书写期间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研三同学也纷纷对自己已经取得的成果进行经验分享等等。每个人分享一个经验,我们就收获多个经验。随后,崔玉超总结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发表高质量论文,力所能及为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我爱这片土地”的雅集活动是在祖国成立70周年、母校70华诞来临之际,为献礼祖国以及母校华诞举办系列活动之一。也祝愿管理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切大好的形势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们这片引以为荣的土地,为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 梁帅鹏 王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瀚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