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930日国庆前夕,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党支部书记崔玉超、全体党员以及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以历史片段的形式描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前夕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期间的七个小故事。这七个小故事展现出一个为祖国发展而献身、为祖国强大而拼搏、为祖国繁荣而自豪的无私者与奉献者、公职者与小市民、中年人与青年人在祖国面前的向心场景。激情、爱情、豪情、亲情、友情成为整部电影的线索,而爱国情则是贯穿整个线索的纽带。“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正是由于我们像石榴籽一般紧紧拥抱在一起,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才能够在这饱经战火的土地上扎根新生,披荆斩棘,否极泰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观影结束,一句来自外国友人的“THE BEST”表达了对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历程的钦佩。每一位观影党员内心都无比自豪,崔玉超说:回顾新中国成立后七个有意义的历史画面,激起了我们每个中国人一颗恒久火红的中国心。

(管理工程学院 梁帅鹏 王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