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七话)

发布时间:2019-12-09作者:h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9125日下午3点由管理工程学院主办的“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七话在08C104成功举办。本次雅集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用经典”,由研究生张砺文和张芳芳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尹明理、研究生秘书崔玉超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中华经典文学源远流长,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用经典”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张砺文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用的半条棉被的故事,并介绍了“半条棉被”故事的意义。第二部分,主持人张芳芳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引用的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提到的学习三重境界,并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首诗词学习境界的理解。第三部分,主持人分别介绍了自己对如何写好文献综述的经验总结。通过讲故事、用经典,形象地向研究生们传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坚定目标,勤学苦练的精神。最后,主持人将大家分为“劝学队”和“品格队”进行限定情节环境和声母的组词游戏,活动气氛轻松愉悦,井然有序。本次“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第七话)圆满落幕。

最后,尹明理分享了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心得,并表达了对研究生们的期望。然后,崔玉超对一年来阅经典文献,诵经典文学雅集活动进行表彰总结,并对一年来研究生参加全国比赛获奖、课题申报、文明校园创建先进个人、文明宿舍、优秀班干部等进行表彰,希望研究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雅集第七话活动,让研究生们在诵读过程中了解到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的统一,坚持运用与读书相结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管理工程学院 张芳芳 张砺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