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09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可靠性试验是可靠性工程课程的核心之一,是为了评估产品或提高产品(包括系统、设备、元器件、原材料)可靠性而进行的试验。它可以分为可靠性测定试验和可靠性验证试验。可靠性试验在工程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有关的理论和方法的内容也很丰富。

 可靠性试验的建设一方面可增加学生对可靠性的理解,有助于对相关知识的消化,这是一个理论向实践转化的过程,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令一方面可促进教师在可靠性工程方面的科研能力,有了必要的硬件设施,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才会更有可能的向实践靠拢,同时增强与外单位交流的机会,不断更新可靠性方面的知识,从而也有助于提高教师对学生的授课质量。

 可靠性工程实验室所涉及的试验设备,包括振动台、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恒温水浴箱、盐雾腐蚀试验箱、淋雨试验箱、空气压缩机、不锈纲密封试验品、飞机模型、镀锌板、电子集成板、塑料制品、数据采集器均属于可靠性环境适应性试验中人工模拟试验的范畴,属于可靠性工程教学大纲之列,对学生讲授可行。在效益方面,上述试验项目除了能满足学生平常的试验教学外,还能和兄弟单位合作,具有效益创收的潜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