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是一种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唤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让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庆祝“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三、活动对象

全院教职工党员。

四、活动方式

各党支部根据党员数量,可采取党员个人或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进行。以个人形式开展活动时,主要活动原则上在“政治生日”当天举行,以集体形式开展活动时,可选择在每月的特定时间集中举行一次。

五、方法步骤

(一)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

(二)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1、表达对党员的祝福和勉励。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会议上,党支部向党员介绍当事人的先进事迹,并表达组织对党员的祝福和勉励。

2、发送一份“政治生日”电子贺卡或礼物。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送电子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建议以党建理论书籍为主)。

3、举行一次入党宣誓。由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领誓。通过宣誓,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4、发表生日感言。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本人围绕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进行发言。简要总结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查找自身差距,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在活动结束后形成书面的心得体会,并报送党支部。

5、参会党员发表感悟。由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员发表入党感悟,总结自身成绩,查找不足,从而找到努力的方向。

6、齐唱红歌。所有参会党员齐唱党的歌曲,振奋精神,继续前进。

在以上活动内容之外,各党支部还可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其他深受党员欢迎且富有成效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载体,力争使党员通过过“政治生日”,真正受教育、有触动,激发党员意识,不忘入党初心。


管理工程学院院党委

2019年3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顾旭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