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15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教学计划

为完善入党培训制度,提高培训质量,我院在校党校的指导下,按照“统一培训要求,统一培训大纲,统一培训教材,统一结业考试,统一培训证”的原则,根据党校兼职教师授课信息和辅导录像目录,按照大纲要求并结合《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2014]57号)文件精神,我院分党校决定自514——524日期间,在东校区举办郑州航院第64期(管理工程学院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确保本期党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教学计划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中级党校培训主要以让学员“认识党,了解党”,树立健全的“中国梦”,紧跟“新时代”为目的。紧紧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原著,重在使学员增强对党章、党史、党组织和党员的了解,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更要让学员们认清当代中国青年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党课开展党内活动,是党组织紧密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增强党性,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内容

分党校培训内容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精神为主,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可以作为学习辅导材料。学习强国作为重要在线学习平台。

三、培训对象

递交入党申请并被推荐为优秀团员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名单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本期参加分党校中级培训的学员共有130人。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网络授课、个人自学、观看红色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依托钉钉、超星学习通、学习强国等平台,灵活进行线上授课,发布作业,任务,讨论等。

理论授课与专题报告:本次党课邀请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县伟、分党校班主任顾旭娥、团总支书记刘方方、辅导员王瀚梓老师、辅导员王少帅老师进行授课。

辅导录像:此次党校党课利用六个课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辅导录像的培训。

形势与政策辅导:我院邀请管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顾旭娥对学员进行两个课时的形势政策辅导。

课后组织学员在线上平台进行讨论交流并学习党的优良作风,自学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目、毛泽东思想选集等著作,调研我院学生对党的认知。

思想汇报:学员进行思想汇报,相互在学习通平台上进行打分互评,最后由老师点评总结,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

结业考试:本次党课定于2020524日进行结业考试。

五、培训时间及课时安排

培训时间:514——524,培训总学时30学时,其中每班课堂讲授10学时、辅导录像12学时、讨论交流4学时、交流与展示2学时、结业考试2学时。课时安排见日程表。

六、纪律要求

培训中,学员要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做到按时签到,认真听课。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提前联系辅导员,经辅导员审批。培训班将随堂抽查线上课情况。无故旷课一次或缺课达两次及以上的取消结业考试资格;整个培训期间,学员要认真完成所布置的作业,积极参加和配合培训班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

七、学习要求
  1、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病事假须书面请假并经批准。缺课两次及两次以上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2、学员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勤于思考,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3、学员应按照要求进行自学,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认真阅读培训班开列的书目,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4、学员应积极参加和配合培训班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
  八、考核结业
  (一)考核包括考勤、作业、考查、小结:
  1、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等。
  2、作业:包括读书笔记、发言提纲、调研报告等。
  3、考查: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部分,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一般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查。此次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强国测试题和任课教师讲授内容为主,题型包括填空、单选、多选、简答四类。
  4、小结: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着重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培训之后对入党的新认识以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谈谈自己的心得、感想。
  考查成绩占总成绩的70%,考勤、作业、小结等作为平时成绩占30%。另外
入党积极分子均要实名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信息,每位学员净增学习积分需达到500分以上。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教育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考察的过程。在整个培训期间,学员要以严肃、认真和踏实的学习态度,要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所布置的作业,确保培训质量。
  (二)考核合格者,由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复印件归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教学课程安排表详见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详见附件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顾旭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