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管理工程学院于07C418顺利召开教工一支部组织生活会。石培哲、岳县伟等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顾旭娥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有两项议题,一是顾旭娥同志上主题党课《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杜绝舌尖浪费》;二是给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顾旭娥从必要性和紧迫性两方面分析了当前社会中的餐饮浪费现象,点出因为“示范效应”的存在,“舌尖”上的浪费会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于如何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给出了以下的建议:思想上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行为上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守党的纪律;制度上要落实法律法规,建立长效机制。顾旭娥在总结中提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石培哲表示:中国饮食文化根深蒂固,浪费食物现象一直存在。随着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接待浪费也大大减少,但依然没有完全消失。如何做到节约又和谐,是中国饮食文化的持久战,我们应对我们的文化自信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教工一支部为石培哲、丁成过政治生日,并由石培哲书记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纲领。

此次会议充分的诠释了制止“舌尖”上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更加深入人心,并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更加充分的实践;也唤醒了一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管理工程学院 杨翼飞 赵礼霞 陈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