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25日,我校保卫处组织师生在东校区进行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本着“保护生命安全第一尊重科学及时有效责任到人”的原则,分消防宣讲会、消防模拟演练、帐篷逃生演练三个环节进行,旨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讲会围绕“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议”、“如何防止火灾发生”、“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其他高校宿舍失火案例,警示师生随着夏季的到来,学校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易发生火灾事故,更应提高警惕;并通过现场模拟火灾发生,让学生体验使用防毒面罩、干粉灭火器模型,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种类、适用类型、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内外部报警电话,加深在场学生的应急防护意识。

保卫处组织部分学生宿舍寝室长、宿舍安全员等集中参与消防模拟演练。将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分组,有序进行灭火体验。

参加演练的我院学生纷纷表示:“组织消防演练很有必要,可以我们有切身的体会。也懂得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沉着应对,避免伤害管理工程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方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