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举行《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结课成果汇报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0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学生课程评价考核办法,我校管理工程学院2019 级工业工程专业于12月18日上午在05B102和05C302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成果汇报会,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项目打磨,20个优秀项目获得了参加此次课程成果汇报会项目路演资格。《大学创业基础》课程作为一门旨在提升大学创新能力的必修课程,课程主讲人赵俊锋老师从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和创新和创业战略三个维度出发,通过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项目驱动和翻转课堂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本次课程成果汇报会由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四个班156名同学参会并参与学习通项目路演打分,整个课程成果汇报会历时四小时。

项目汇报过程中,精彩项目成果层出不穷,其中《远离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掉馅饼,大陷阱》从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受骗经历入手,通过微电影的表现手法、把非法集资给大学们带来的危害和痛苦刻画得细腻准确、入木三分,拍摄水平和制作水平堪称专业级,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许和热烈掌声;该作品也报名参加了由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河南今日头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公益宣传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网络金融传销公益宣传---传不来幸福》、《大学生预防校园贷公益宣传》、《预防网购类诈骗--网购诈骗很常见,扫除盲点不被骗》、《大学生预防抑郁症公益宣传》、《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扫黑除恶公益宣传》、《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莫让悲伤逆流而上》等作品非常贴近大学们的生活,课程项目汇报会同时也是一场非常深刻的校园安全教育会,汇报过程中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老师的精彩点评更是让课程项目作品的意义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本次课程成果汇报路演主要通过参赛队伍5分钟的PPT或视频展示和5分钟的成果制作过程花絮视频展示两个环节进行,考核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知识的理解和创造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的能力。从项目挖掘、项目构思、项目展示和团队合作以及临场思辨能力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价,利用《学习通》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全体学生公平、公正参与评分的教学改革实践。

最后,赵俊锋老师作结课总结:“在这门课程学习中和项目创作过程中,老师看到了同学们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一个学期非常开心和愉快,只是感觉时光太过匆匆,转眼这学期就要结束了,有点不舍;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很好地贯彻了“互动、互助、欢乐、成长、收获”的课堂文化,通过互帮互助和团队协作,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课程结课项目创作和路演汇报任务;在共同探讨生发项目创意、共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也期待着未来更多竞赛项目中师生一起再次合作,不负青春韶华、为大学生活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管理工程学院  王亚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