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作者:h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29日晚,管理工程学院于08C211教室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15级部分优秀毕业生,顾旭娥、宋志刚、杨文蕾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就业经验交流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组成。

就业经验交流环节,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对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李爽娜总结了四点经验:一、自身定位分析,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知道未来的发展方向;二、做出详细的职业规划并从中找出感兴趣的事情;三、做出详细的求职计划;四、面试时调整好心态,从容冷静,沉着应对。此外,毕业生还强调专业学习不能落下,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参加比赛,有利于加强组织沟通能力。

顾旭娥对就业经验分享做出总结,提出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一、要学会包装自己,展现最好的自己,给面试官良好的第一印象;二、简历制作要精美,表现出对事情的认真的态度。

考研经验交流环节,15级工业工程的专业朱宝英总结了四点经验:一、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二、确定自己定位,要清楚自己的学业要到达什么样的高度。三、规划好学习计划,持之以恒。四、学会适当倾诉。此外,毕业生还对考研复习流程提出建议,强调复习要难易结合,才能更高效的复习。

宋志刚对考研经验分享做出总结: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要明白哪些是可以吸收和采纳的,要探索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复习时要有自信,努力把成绩提上去,在考研时若被调剂,则可提前向被调剂到的学校的老师取得联系,提高录取几率。考研就业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全方位、多方面的为同学们传授考研和就业经验,指明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