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诚信还贷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20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20级新生对贷款知识及其相关注意事项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管理工程学院于1010日晚在07C207教室召开贷款知识宣讲会。本次贷款宣讲会由管理工程学院资助助理赵雪担任主讲,以PPT幻灯片的形式进行,并组织学生们进行纸质签到。

 活动开始,赵雪介绍了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贷款知识、征信知识、助学贷款支付宝使用说明、应征入伍、贷款相关网站进行讲解。她讲到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信用贷款,学生只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因此她要求同学们要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助学贷款,诚实申请贷款,按时及时还款。赵雪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贷款申请步骤、还款规定以及忘记密码等相关注意事项,其中,她特别强调,历年来多次出现学生忘记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的情况,导致未能及时还款,因此她希望同学们一定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免出现不好的影响。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提出对资助政策的疑问和困惑,资助助理们耐心解答,提高学生们对资助的重视。

 此次资助政策解读,旨在提升学生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能够“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能够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而努力”。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贷款意识,有效落实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学院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管理工程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