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是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大事,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实验室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设立兼职技安员,负责本室的安全管理。

.所有的仪器设备必须按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进行安全操作,所有的实验必须在指导教师或技安员的监督下进行。

.对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品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存放。领用时应严格履行手续,有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将易燃、易爆、易产生有毒气体的物质倒入下水道,防止污染环境。

.实验室使用电加热器具,需经学校水电管理部门审核批准。电气设备必须按规定装设,禁止超负荷用电。墙上电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任何人不得拆改。

.对室内的门、窗、水、电、气体等要由专人负责,下班前认真检查,填写好实验室工作日志,后方可离开。

.灭火器和其它安全装置应放置合理,保持其性能良好并设专人负责,定期检查。

.提高警惕,切实作好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和设备事故、防破坏等工作,如发现事故,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保护好现场

.药品库要定时通风换气,降低室内有毒有害气体浓度。仪器库要通风透光、保持干燥、防止设备电路霉变漏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