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普通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商丘师范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精神,6月29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商丘师范学院召开。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民教授主持,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向炜出席会议并致辞。

主任委员、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源教授首先对各位委员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各位委员应积极推进所在高校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建设,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对各高校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分析梳理。他指出,各高校应积极开展物流管理专业教研活动,建立核心课程,打造金课,提高专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潜心打磨高质量教研成果。

随后,秘书长、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保教授传达了省教育厅文件,宣布了2018年河南省高校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评估结果,并从评估指标体系的完善、评估工作的开展、经费使用情况、专业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

最后,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李玉民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何惠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珂博士等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参会的委员们对各自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经验,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结束后,各位委员参观了商丘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科仿真模拟中心。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省内普通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下阶段发展方向,加强了高校间的联系与交流,不仅有利于各院校明确服务面向、找准专业特色,更促进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牢固确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