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于第二届河南省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获取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26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搭建工业工程应用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工业工程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在河南省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与创新,推动河南省工业工程学科专业的发展。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暨工业工程高峰论坛于12月21日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隆重举行。

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高文生,河南机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黎,西安交通大学吴锋教授,暨南大学屈挺院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解伟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大赛基于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新改善项目的理念,经过对来自河南省10多所高校各类作品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7支高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

进入决赛的17支队伍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通过情景剧、分块讲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业工程改善作品,将工业过程中改善意识、改善手法、改善工具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参赛作品视角广阔、内容丰富、创意新颖,改善涉及工业、交通、物流、校园等诸多领域,改善方案涉及服务流程改善、产品设计、创意设想、算法设计等方面,得到了评委一致的认可和好评。其中我校魏旭小组凭借作品《基于改进SLP车间布局优化及生产线平衡改善》荣获一等奖,资波小组凭借作品《基于人因工程的火车站出战换乘导向标识系统优化》荣获二等奖,李玉城小组凭借作品《X公司机电生产车间综合改善研究》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推动了高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促进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激发了同学们对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学习的热情,有助于同学们掌握相关技能,锻炼自身综合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国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