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何桢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4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教授何桢先生应邀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为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民航学院等全校管理类骨干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作了题为《面向中国管理实践的管理科学研究思考》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主办,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源教授主持会议。出席报告会的领导有副校长李广慧教授、科研处处长程少华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李春光教授等。

首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广慧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何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师生能本着入脑入心的自我要求,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期望何桢教授能常来学校进行指导交流。

随后,何桢教授先是从管理科学的起源、研究方法、本质特征等方面阐述了管理科学研究的基本属性;接下来,分别从兴趣、基础、团队、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具体要求,认为满足个人兴趣、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选择对一个学者学术生涯的影响至关重要;然后,重点对管理科学研究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并提出改进对策建议;最后,结合个人研究经历和经验认识向大家分享了几点体会,包括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关注国际研究前沿、关注中国管理实践、重视国际交流、不怕失败愈挫愈勇等。何桢教授不仅学识渊博、分析透彻,让人深受启迪,而且谈吐风趣、语言幽默,整个报告会过程中,不时赢得满堂阵阵笑声。

此次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不乏实践指导,是一场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学术报告,让我校管理类学科师生都深觉受益匪浅,对我校管理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都具有深远影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