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专业介绍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0-07-07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掌握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物流策划与管理能力,能在制造业、物流业、商贸流通业、科研院所以及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采购与供应、物流运作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供应链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统计学、管理经济学、运筹学、商品学、物流学(双语)、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双语)、物流信息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技术与设备、国际物流、物流成本管理、仓储管理、物流运输与包装、配送管理、物联网基础、系统建模与仿真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业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具备工程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应用工业工程技术,对生产系统、服务系统及其管理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创新和决策咨询,提高系统的运作水平和整体经济效益,既懂工程技术又擅长管理的具有较好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生产管理、经营管理、工程技术管理和公共事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在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技术经济学、运筹学、管理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基础工业工程、系统工程学、人因工程学、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工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工业工程案例分析(案例)、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建模与仿真、项目管理(案例)、质量管理、先进制造系统、企业过程再造(双语)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物流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制造业、服务业等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工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物流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实践能力突出,能在制造业、服务业、商贸流通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等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控制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系统工程、物流项目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配送中心规划与设计、物流技术与设备、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仓储管理、先进制造与精益生产、企业过程再造、集装箱与多式联运、企业资源计划、质量统计分析、物联网基础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质量管理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理论和工学素养,具备坚实的管理、经济和工程基础,掌握质量管理和质量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控制、可靠性工程技术以及质量管理法规,能在制造业、服务业、政府机构、非营利性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和质量管理咨询机构从事质量管理与控制方面工作的复合型质量管理工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成为质量工程师、质量管理人员和质量管理咨询师等。

主要课程:管理学、技术经济学、数值计算与仿真、系统建模与仿真、质量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质量控制软件与应用、运筹学、系统工程、全面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试验设计、生产计划与控制、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质量工程案例、质量法与质量认证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交通运输(理工类)

本专业以大交通为对象,以航空货物运输为主要特色,面向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化管理,培养具有交通运输组织与决策、交通运输规划、航空运输管理以及现代物流管理等理论和知识,具有航空货物运输实务运作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物流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生产与经营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运输组织学、交通工程学、运输枢纽规划与设计、交通运输规划、运输经济学、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多式联运、交通信息技术、物流学、民航货运管理、航空危险品运输、民航配载与平衡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

本专业融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科优势,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新型的教学模式,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物流管理职业素养和系统思维能力,掌握物流管理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制造业、物流业、商贸流通业、科研院所以及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优化等工作,具有人文底蕴、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满我校学分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要求的,将授予本校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符合澳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要求的,将授予南昆士兰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