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防范疫情,督促学生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830日晚,管理工程学院全体行政班级于我校东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会前,班主任提醒各位同学佩戴好口罩并组织现场同学依照学校疫情管理办法分开就座。会上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我校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校领导通过视频向全校师生疫情之后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向学生讲述疫情期间国人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详细讲解了学校教学制度的改革,提醒学生要勤洗手,远离人群密集地,主动与他人保持距离,科学防控疫情传播。视频最后,材料学院学生盛博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视频播放完毕,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

各班班主任传达了学校各项会议精神,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会上,班主任就校园活动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课堂安全、消防安全、防水防电安全、意外事故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并提出了相关的安全要求。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强调做好自身健康检测,保持个人卫生,调整心态,合理作息,加强锻炼。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明确自己的定位,珍惜眼前的发展平台,不断增加自己的人生厚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教育学生科学防控疫情,建立学生复学信心,实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入。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调整自身状态,投入崭新的校园生活,始终带着初心和梦想,不忘来路,不改去向,继续努力奋斗!



(管理工程学院  王鹏飞  何心雅  王影  文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