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分会2020中国国际航空物流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9作者:王亚强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物流生态圈,服务国家物流枢纽建设,9月8日,由我院和河南省航空学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分会“2020中国国际航空物流高峰论坛”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河南省航空学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各协同单位、航空经济发展研究机构、政产研学代表、我校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20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我院院长刘源主持。

大会邀请到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产学研精英,为航空物流的转型升级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献言献策。开幕式上,校长李勇为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既是我国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又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期,更是河南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重要机遇期。郑州航院作为航空特色鲜明的地方本科高校,有近30年的物流专业办学历史,是河南省较早设立物流专业的高校之一。当前,学校积极实施“融入区域经济、融入航空产业”,牢固树立科研应用导向,不断加大航空物流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成效显著。“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已获批成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作为航空特色智库,已完成20多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航空物流课题研究,编制完成了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等系列成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建设和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随后,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占仓、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毕国海、河南省发改委航空经济处处长李新国等相继发表自己对航空物流转型升级及国家物流枢纽发展的观点与策略。我院教授金真和商学院教授常广庶也分别在论坛上发布《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报告2020》和《河南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0》。

下午,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为“聚合空中丝路临空大产业、共建航空经济合作新平台”,汇集力量、贡献智慧。在直播交流过程中,专家们激情洋溢的展示其学研报告,点燃了整个会场的融洽氛围。

我院作为承办方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旨在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物流生态圈,汇聚全国航空物流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现当下中国服务贸易领域航空业发展的趋势,推动中国服务向中国标准快速升级,对我院物流学科的纵深发展有着积极的引导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瀚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