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1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至1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河南省商务厅、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物流学院等七单位及学术协会联合承办的以“转型破局融合升级,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的物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此次大会特邀三十余位海峡两岸行业专家、从业人员做前沿报告和专题报告,设物流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数字物流与供应链、商贸物流标准化与单元化物流三个专题论坛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管理工程学院物流学科专家王永刚、刘源及研究生代表受邀参加。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王永刚教授受邀作题为《食品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探析——兼论三维度“产教融合”》的报告,探讨了中国食品冷链物流的发展历程及产业提升路径,并从郑州航院物流学科学生培养为背景,深入阐述了经、管、工“三维度”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获得了参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刘源教授受邀作题为《单元化物流体系构建》专题报告,从单元化及单元化物流概念入手,对物流标准化的发展情况、发展关键、发展痛点进行了深刻解读,获得在场专家及行业人员的热切反响与讨论。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进一步开阔了物流学科建设的视野、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参加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学术研究不仅要“闭关修炼”也要“多出来听听看看,开阔视野,紧跟学科前沿和热点”。(管理工程学院 王文博 李冠柯 夏冬秋)

说明: 059c3a8812002b2e0f6f80fb1a9b493

说明: 4c6ddd37493ed203e2dfa5b6b2c01aa

说明: 9f4643cd7171a4907b4af3f9781067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智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