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星在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青年教师刘星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青年组特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创新教学大赛”是河南省高校教学领域重要赛事,面向45岁以下教师,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全省57所高校近万名中青年教师参与。过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等多层次选拔,共有92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采取现场比赛、全程直播的形式,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33人荣获特等奖。

在复赛和决赛中,刘星老师以活泼严谨的授课风格,稳定的临场发挥,讲授了运筹学课程的相关章节,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刘星老师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大赛特等奖。她的获奖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体现了学校及学院以教学为中心,对教师培养和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教师以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为契机,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深化课堂教学创新,发挥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工程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智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