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交通科技创新竞赛,是我校认定的B类学科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将于2020年11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特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鼓励各学院积极组织参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

三、参赛说明

1、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以本科生研发为主。参赛者可自主选题,选题要求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

2、作品分组及要求

(一)作品分组: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分别为: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航海技术;

道路运输与工程;

水路运输与工程;

铁路运输与工程

航空运输与工程;

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

(具体竞赛规则见官网http://www.nactrans.com.cn/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六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

(三)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所有作品应为本科生为研发主体的原创,严禁抄袭、拷贝他人作品,如有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赛方式

(一)参赛人员须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小组成员限定为2-5人;

(二)每个参赛小组须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三)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应有至少一名(不超过两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四)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六、时间安排

(一)20201010日前:完成校内申报;

参赛小组需将作品申报书、作品说明书等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blsk1@163.com(注明组长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二)2020年10月15日前:组织校内答辩评选,确定参加国赛初赛作品;

(三)2020年11月10日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组委会评选确定进入全国决赛的名单;

(四)2020年11月28-29日,组织进入决赛作品队伍参加全国决赛。

七、奖项设置

根据校内选拔赛答辩评选结果,选送优秀作品(上述作品分类中每个竞赛类作品不超过4)推荐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初赛(通讯评审),决赛资格将由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审确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按照符合要求的全部参赛作品数确定大赛的各等级作品数,一等奖数占3%、二等奖数占6%、三等奖数占9%,其余进入决赛的作品将获优秀作品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星星;电话:17596551836

邮箱:blsk1@163.com

QQ交流群:91746565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国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