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0485)管理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管理工程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78年我校的物资管理系,先后经历了“物资管理系、工业工程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发展历程。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4人,博士3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6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9人。

学院长期聚焦“质量管理工程与信息智能优化”、“工业工程与管理创新”、“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企业物流管理”、“物流战略与规划”等方向,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目前,现拥有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拥有河南省一流专业2个、河南省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4门、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管理工程实验中心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建有航空物流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航空物流大数据应用技术服务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设有中航工业集团质量与生产力改进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质量工程研究所和工业工程研究所。近年来,学院主持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省部级基金研究课题65项,横向科技合作与开发课题38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航空工业总公司、河南省科技进步等奖励22项。

招生简章

(一)初试参考书目

841运筹学

1. 胡运权. 《运筹学教程》(第5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871物流学

1.张书源, 张文杰主编.《物流学概论》(2),复旦大学出版社,2015

(二)复试参考书目

541系统工程

1. 汪应洛. 《系统工程》(第4版),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

571 企业物流管理

1. 赵启兰主编.《企业物流管理》(2),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

(三)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

生产与运作管理

1. 陈荣秋, 马士华. 《生产与运作管理》(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 陈希儒.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9

管理学

1. 周三多主编. 《管理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

供应链管理

1. 施先亮主编. 《供应链管理》(3),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

奖助措施

全额资助研究生论文发表和学术研究,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硬件设施,在研究生自习室为每位学生配置一台电脑一体机

(一)国家奖励

1.按照国家公布的奖助学金政策和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在校研究生进行资助,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20000/人,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为6000/人年。

2.学校配合金融机构为部分生活困难研究生提供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学费和住宿费总和。

(二)学校资助

1.设立了与研究生收费政策相匹配的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2000/人、二等奖学金8000/人、三等奖学金4000/人)、创新基金,以表彰先进,鼓舞和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

2.全体研究生均可申请出国培训及交流,学校资助10000-30000/人。

3.设立了助学金制度,设置研究生助管、助教、助研岗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申请,获得三助岗位并履行相应义务的研究生给予相应的津贴(400/月)。

以上学校奖助体系的覆盖面达到100%,可以解决研究生在求学中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

联系人:崔老师  0371-61912308

地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07教学楼C441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