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8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我校东校区07C41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郭永辉教授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党委书记岳县伟、院长刘源、副院长张国辉及其余30余名博士教授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陈洪根主持。

会议伊始,陈洪根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郭永辉教授在科研上取得的优秀成果,之后培训会正式开始。郭永辉教授首先从总体层面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并给出了具体对策意见。然后,郭永辉教授进一步从细节层面就申报项目的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分析、研究意义、参考文献、等十六个方面向大家具体讲解。其中他还对如何定题、如何确定相关文献边界、如何选择参考文献、等常见问题重点强调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在座博士认真聆听、获益匪浅。最后,他提出自己的体会,建议大家一定要注重外部专家的意见,善于利用外部资源,不断修改完善并对国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提前做好准备。

在培训会的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出问题,郭永辉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陈洪根副院长则总结了他在此次培训会中获得的启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并建议大家提前做出相应准备。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的举行,为我院新来博士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加深了学院各博士间的交流,增加了我院博士在申报项目方面的经验积累使各位博士益匪浅同时也为我院国家基金项目未来的成功申报、良好发展、及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工程学院  刘龙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