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研享”直播课堂开讲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0-05-2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志敏先生。应管理工程学院邀请,通过钉钉平台为我院师生做精彩报告:专利申请法则及注意事项。

陈志敏主要从专利申请要素及类型、专利申请流程、专利三性、专利授权及时效、专利年费与促进政策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根据特点不同专利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大类型;各专利类型申请的流程及保护时间各有何不同;专利都必须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专利申请人在收到行政部门发出授予专利权的通知书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登记手续,否则视为放弃取得专利权的权利;专利年费标准及国家出台新政策: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报告会后,陈志敏在线就专利申请中问题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通过本次直播课堂分享,大家对专利本身及专利申请中应注意事项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有利于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