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研享”直播课堂开讲第四课

发布时间:2020-07-02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晚20:00点,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校级教学质量奖”二等奖获得者、管理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主任付赟博士。通过钉钉平台,又为全院教师分享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如何讲好一堂课”。

 付赟以物流学(双语)绪论课为例,分别展示了根据课程特征,以贴近生活、有趣的新闻等典型案例导入课程,为什么学?根据课程本身在整个专业体系中的使命和定位,讲解怎么学?课程考核方式及能力上的基本,学生课堂、课后、课中学生要如何做——给学生立规矩;教师根据课程框架体系讲解学什么教师要遵照课程内在的脉络与逻辑来组织和授课,从而实现课程教学有效性的最大目标。课堂中付赟还穿插讲解了案例选择要完整,避免学生理解出现偏差;师生互动要适度,过犹不及等问题。她尤其强调教师上课应该是有“魂”的,所有案例的选择、重点及互动都要围绕教学目标这个“魂”来展开。最后付赟还提醒年青教师:上课要有神,也就是教师要有自己的个人特色。教师在课堂上的语音和态度,传递给学生的标签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慢慢积累。

 此次分享,促进了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年轻教师的成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