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研享”直播课堂开讲第五课

发布时间:2020-07-15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14日晚2000点,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宋志刚博士。通过钉钉平台,为全院教师做了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志刚根据自己申报项目的体会,主要从教育部项目的特别之处和申请书的撰写两个方面作了分享。教育部项目和国家基金项目不同,在写作篇幅、申请人年龄和参与人构成限制方面都存在很大的不同,年青博士可以此项目为科研突破点。在此基础上通过成果和经验的积累,为以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准备。随后宋志刚就申请书撰写中选题、课题研究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目标等各部分写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选题要有新意,平时要跟踪最新进展;研究问题要具体,要多看文献多思考,才能对所研究问题有系统而深刻的认识;还要注意细节,篇幅限制要求必须精雕细磨、字斟句酌。

报告会后,张国辉副院长根据自己项目申报的经验做了补充发言,陈洪根副院长作最后总结。并为年青教师加油鼓劲,期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精心打磨申请书!为随后的教育部项目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