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研享”直播课堂开讲第六课

发布时间:2020-07-24作者: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晚20:00点,管理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陈洪根博士。通过钉钉平台,为全院教师做主题为“航空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洪根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基金概况、内容模块、注意事项。航空科学基金创立于1985年,主要资助具有航空科学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能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航空科技领域探索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等科研活动,项目分为自由探索、实验室和专项三类,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在内容模块,陈洪根根据基金申请书结构中题目和摘要、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工作条件、申请者条件、经费概算及参考资料八大内容分别做了详细解析:题目高度凝练且必须航空相关,意义阐述紧扣航空需求,申请团队结构合理、成员研究方向和成果对本项目研究工作有支撑作用,参考文献要以近三年为主,格式要规范;最后陈洪根就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作了说明,申请书质量为王,要提前准备、精雕细琢;心态端正,不放弃、不气馁,每次都尽最大努力。

报告会后,陈洪根副院长再次鼓励年青教师,即将申报航空基金和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精心准备申请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志刚

友情链接